基层党建

地学院602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会成功召开
撰稿:王路杉 摄影:王路杉 创建时间: 2018-11-27 浏览量:219

  2018年11月18日晚,地学院602班在学院四217教室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之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党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31名正式党员、7名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

  首先,支部书记孙佳星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十九大精神的要义,引出会议的中心主题--生态文明建设。大家以讨论的形式交流了对生态文明建设感触较深的方面。接着,党员们争相发言,结合理论政策,从自身专业方面出发,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

  王路杉同志给大家展示了中国能源消耗的现状和未来工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产生的历史基础和科学内涵,并且罗列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些成果,引发大家思考。

王路杉同志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概念

  大家对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宇静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谈到大气污染状况与国家能源的关系,环境问题越来越复杂,之前是酸雨、沙尘,现在是雾霾,大气环境问题是难以预料的,所以我们是不可能预测将来会发生什么的,如何科学治理,我们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更好的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李悦同志讨论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之可持续建设的科学策略和实践。

 张宇静同志展开积极讨论交流

  接下来,孙琪同志作为小组代表,分享了《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书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内容的学习心得。刘志强同志、邵雅梅同志和刘思畅同志重温了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围绕中国梦提出的背景,谈到现在自己也在追梦路上,未来希望实现个人理想和中国梦的结合,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随后,支部书记孙佳星对同学们的观点进行总结。她强调,我们应该清晰准确认识并且熟悉十九大精神的要领,找准自己的学科定位,对接社会和国家的需要,全方位宽领域的扩展,同时,注重合作交流,要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做一些实事,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言毕,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

党支书孙佳星同志对大会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