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警示教育宣讲活动——生命学院503支部组织生活会
图文:仲心悦 创建时间: 2018-11-27 浏览量:153

  112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503党支部在教二138教室召开了有关警示教育的宣讲。本次会议由郑婷同志主持,举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2018826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公布,并从101日起实施。这是时隔近三年后,中共再向全党划出新的纪律底线。面对8900多万名党员,条例中诸多新增或修订的纪律高压线,更明确、更清晰、更细化。

  郑婷同志组织本次组织生活会

  党支书郑婷同志从几个严肃问题向大家阐述了几则条例,以及触犯条例的严重性。重大原则问题不同中央保持一致、诋毁污蔑英雄模范、拉帮结派导致本单位政治生态恶化、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搞变通、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人等性质严重者均会被处以开除党籍处分。

  近日,有关“两面人”——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成为新闻热点。严书记的妻子由于在女儿幼儿园群中的不妥发言,终导致严春风因女儿事件成为舆论焦点,随后严春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四川省纪委监委指出,经查,严春风违反政治纪律,擅自授意他人将向组织报告的内容传给无关人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与涉案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严春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纪律意识淡薄,背离党的宗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面对党忠诚,积极上进,背后违规逾矩,权欲熏心;表面洁身自好,作风正派,实则道貌岸然,腐化堕落;表面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内里贪欲膨胀,唯利是图,大搞权钱交易,向管理服务对象借钱买房、炒股,并由他人代持,欺瞒组织,是典型的两面派、两面人。对于严春风的判决结果亦是人民群众们对于反腐的心声。

  郑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具体条例

  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而且是中国人民的先锋队,同时还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应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充分体现其先锋作用,一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社会发展方向上发挥引领作用。二是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坚守积极向上的行为准则和规范,在行动中发挥带动作用。

  身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坚持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打好抵制腐败行为的预防针。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保障。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503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