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追随榜样,砥砺奋进——纳米学院20182302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联合交流学习会
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 创建时间: 2018-11-28 浏览量:351

  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20181118日下午,纳米学院20182302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教1-132教室举行了以“如何贯彻党的基本理论”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了解了近年来党内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的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这可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有利于维护党内团结和统一。

丁亚飞同志讲述十八大召开五年以来共产党取得的主要成就

  本次党小组会由丁亚飞同志主持,会议开始,小组成员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脱贫攻坚和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重要成就、背景和重要意义。

  小组同志对此表示支持但同时表示对于自己能够为党和人民做的事仍然有所困惑,就此,党小组组织观看了《榜样3》和相关红色影视资料,追随榜样,榜样是前进路上的一盏明灯。

陈鹏飞同志对于会议内容提出的见解

  陈鹏飞同志认为作为国科大的学生,当以大国工匠李万君和王恩东院士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本领,敢于创新,无私奉献。刘辉等同志对此表示赞同,老一辈科学家将技术做成艺术,精益求精。我们也应如此,严格要求自己,将自己所追求的事情做到完美,做到极致,不断创新,才能真正做出贡献。

小组组织观看影视资料

  最后,丁亚飞同志推荐观看了影视资料——《那年那兔》,以党史为镜,警醒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同时要继承老一辈党员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最后要守住底线,做想敢做。坚持党的领导,追随榜样,以收获更多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