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现代农学院1902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图/文 荣慧 创建时间: 2018-11-28 浏览量:17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警示教育的要求,11月24日下午,现代农学院1902党支部于学园四-414教室开展了“警示教育”主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曹振主持,会上任国翠、杨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杨娇、任国翠同志从修订历程、特点、分则细讲、总结等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并通过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分别阐释了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处分,告诫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为上自觉起来,筑牢理想信念堤坝,夯实政治基础。

杨娇同志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人为镜,可以起到防微杜渐的作用。习总书记指出,要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警示教育具有其他方式不可替代的作用,警醒共产党员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任国翠同志最后总结说到,我们应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欲,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不断提高防腐巨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任国翠同志解读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