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趣味剪纸,情满初冬,爱在夕阳 ——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7党支部拜访老年公寓志愿活动
撰稿:王鑫 摄影:王鑫 创建时间: 2018-12-03 浏览量:227

  2018年11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学院607党支部部分党员与经管学院外联部组织的志愿者同志们一同前往怀北建联老年公寓开展以“情满初冬,爱在夕阳”为主题的趣味剪纸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与经管学院外联部联合举办,旨在为老年人们带去欢乐,丰富老年人们的日常生活,锻炼手脑协调能力,在进行手工剪纸与交流的同时感受到来自身边青年一代的爱与温暖。

志愿者们布置会场

  此次活动分为会场布置-组织剪纸/交流谈心-成果展示三个阶段。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老年公寓负责人的指导下进行了会场布置。桌椅摆放、水果零食和剪纸材料都准备好以后,参与活动的爷爷奶奶们有说有笑的陆续来到现场。活动伊始,志愿者安排老年人们就座并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剪纸内容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爷爷奶奶们亲切的称呼志愿者们为(剪纸)老师,愉快交谈的同时,爷爷奶奶们表示很期待接下来的剪纸活动。随后志愿者拿出准备好的剪纸式样让爷爷奶奶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并开始一步一步的手把手教她们如何剪出想要的图案。


志愿者们耐心的教奶奶们剪纸

  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有的奶奶首先剪出漂亮的图案,高兴的拿出去展示,引来邻桌志愿者和老友的一阵羡慕和夸奖;有追求完美的奶奶因对之前剪出的图形不满意,不急不躁的把那个图案又剪了几遍;还有心灵手巧的奶奶,剪纸很快,要求志愿者们再多教几种不同的图案。剪纸活动在一片热闹活泼的氛围中进行,现场充斥着老人与青年的欢声笑语。

奶奶们带着纸帽子学习剪纸

 奶奶给大家展示成果

  剪纸活动热闹的进行着,老人们纷纷剪出属于自己的剪纸图案,高兴地反复练习,剪出了很多各式各样的漂亮剪纸。通过剪纸过程中的交流谈心,志愿者们得知爷爷奶奶们身体比较健康,好多奶奶80多岁,视力听力还都很好,腿脚也灵便,内心欣慰的同时也送上了对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的祝福。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大家还都沉浸在剪纸的欢乐中时,公寓负责人提醒志愿者们活动时间就要到了,爷爷奶奶们赶忙握着剪纸老师们的手,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欢迎有时间常来走走!最后,老人们高兴的拿着自己的剪纸成果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剪纸成果展示

 奶奶们对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和感谢

  本次活动顺利举行,为老人们送去了欢乐与温暖,增进了老年人与青年人的感情交流,同时也发挥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国科大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和奉献意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