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深化“廉洁自律”教育净化党内政治生态----710班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卫强 创建时间: 2018-12-07 浏览量:374

纪律委员李双俊介绍纪律处分条例

支部书记李兴滢主持会议并发言

组织委员杨艳芳作廉洁自律报告

一起观看视频《漫说党规党纪》

2018年11月2日下午,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0班党支部在教1-125教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大会以“廉洁自律”为主题,以教育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目的,认真传达上级党委安全警示教育精神,使全体党员对党的纪律有更为深刻的认识,时刻严守党的纪律。

在大会中,710党支部纪律委员李俊双列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8月26日最新修改,于同年10月1日开始实施),该条例使党员对纪律处分更明确、更清晰、更细化。通过详细的违纪典型案例与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增强所有党员的党性观念,强化纪律和自律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头雁作用”,使全体党员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鉴。

支部书记李兴滢对会议做重要补充,再次强调党员的纪律性组织性,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思想自觉,加强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

组织委员杨艳芳围绕主题“深化廉洁自律教育,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进行展示。并通过生动形象的廉洁自律视频(《漫说党规党纪》)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含义。此外她还结合一系列的违纪案例,从如何做到“廉洁自律”的角度出发,学习做一名不违反纪律的合格党员。全体党员同志态度认真、真诚、精神饱满。这次大会,不仅让我们对党的纪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使我们有了更坚定的信念,要时刻严守党的纪律,不忘初心。

最后,大会还通过课堂测验的形式来考察大家的学习成果,全体党员积极抢答问题,热情高涨,使得活动更生动形象,此次大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