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思史明志,继往开来——记物理科学学院303&304&305班联合党支部参观校史馆活动
陈姗红 创建时间: 2018-12-10 浏览量:220

  2018年12月7日上午10点,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3&304&305班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我院同学参观了校史馆,从中感受国科大厚重的文化底蕴,感悟中科院精神,共同展望未来。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震撼于中科院创下的一批国际性的重大科研成果,涵盖宇宙空间与时间、微观世界及复杂体系等研究方向,很多领域担当前沿科学探索的领跑者和开拓者。

20181210101

20181210102

20181210103

  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的三个展厅:校史沿革展厅、科教育人展厅、和两院院士展厅。“与时回薄,应运而生”:同学们了解了国科大的起源与前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同学们知晓了国科大的成就源于无数学者的科研付出;“鲲激鹏举,云帆远济”:同学们深谙“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国科大的未来需要新一代科学研究者不懈奋斗继往开来。

  至此,校史馆的参观活动顺利结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秉持“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培养严谨求真、勇于创新的科学素养,塑造坚韧执着、追求卓越的科研品格,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国科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