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机关党委九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党章党史,感受家国情怀
张倩 胡艳芳 创建时间: 2018-12-10 浏览量:225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建校四十周年,弘扬中国科学院的光荣传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为祖国的教育和科研事业发展鞠躬尽瘁的精神,感受科学院人的家国情怀,2018年12月5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于校史馆开展了主题为“重温党章党史,感受家国情怀”的党日活动。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均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校史馆里,经过学生讲解员的细致介绍,同志们了解了国科大40年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研究生教育制度的建立,到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的“破茧而出”;从研究生“两段式”培养模式的形成,到“三统一”、“四结合”办学方针的确立;不管是培养了无数科研人才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还是招收了本科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校一直秉承“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在一张张老照片中,同志们看到了国科大在曲折中发展的艰辛历程,看到了学校为祖国科技创新培养了众多人才,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参观后,为加强支部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加深党员对党章的理解和把握,支部全体成员移步图书馆会议室,进行了新党章的学习讨论。通过重温党章党史,同志们深刻意识到,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说实话、办实事,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校史馆

党支部成员学习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