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履行党员义务——生命科学学院504党支部主题活动
文:马博宇 图:贺忠权、林双 创建时间: 2018-12-15 浏览量:135

  2018年12月11日晚5:00,生命科学学院504党支部在教2-113教室开展了秋季学期第五次支部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林双同志主持,大家就如何履行党员义务为主要内容进行了讨论与学习。

活动主要分以下几个部分开展:

  首先,肖健宇同志向大家分享了有关“反腐倡廉,纠风整纪”的内容。通过讲述廉政的含义以及廉政文化,引出新中国的反腐之路。从五十年代至今,中国共产党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同时探索新形势下依法有序开展反腐败的途径和方法,建立了反腐败的专门机构,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反腐败运动。我国的反腐败和廉政建设总体呈现出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良好发展态势,肖健宇同志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孙伟成同志以“缅怀过去,奋勇向前”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有关一二·九运动的内容。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阴谋并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同时也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孙伟成同志以《少年中国说》与大家共勉,号召大家铭记历史,继承先辈精神,奋发图强。

 

  耿倩倩同志为大家讲解了抗日救亡运动。在抗日战争、民族存亡的危急时刻,在中国共产党“八一宣言”的号召影响下,以北平学生发动的一二·九运动为起点,全国各地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抗日救亡运动。其中包括具有广泛社会基础的抗日救国阵线组织全国救国会的成立,以及九一八事变以来又一次武装反抗日本侵略者的绥远抗战获胜后掀起的全国援绥抗日热潮等等。耿倩倩同志号召我们缅怀先辈,振兴中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王祖幸同志向大家分享了抗战电视剧和电影,包括讲述成为八路战士历程的《小兵张嘎》、讲述革命军人抗战经历的《亮剑》、以及电影《血战台儿庄》等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面对处于危难之中的祖国,没有屈服,只有为了保家卫国的英勇奋斗。王祖幸同志鼓励我们通过观看这些以爱国主义思想为背景的影视作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精神和素质,在和平年代仍然保持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做出贡献。

 

  活动尾声,林双同志与马赫同志进行了下次活动安排,本次支部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