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学习南仁东先生精神暨支委换届选举
图文:李静 创建时间: 2019-01-17 浏览量:374

  为号召各位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南仁东先生的模范事迹,并结合实际探讨如何更好的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201917日,生命科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在学园三446展开了以学习南仁东先生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并且完成了新一届支部委员的换届选举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晗宸主持,生命科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15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进行的是学习南仁东先生精神。支部书记刘晗宸同志对南仁东先生的主要事迹和突出贡献做了简要的介绍——南仁东先生是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首席科学家和总工程师,为中国开启了一道仰望苍穹的“天眼”。在这项难以想象的大工程背后是他22年的矢志不渝和义无反顾。他的严谨治学、坚毅执着,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品格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守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共

  产党员学习和敬仰。更为深刻的是,南仁东先生始终对自然充满好奇心,对从事基础研究的研究生来说,保持一颗对周遭事物的好奇心是十分重要的,此外南仁东先生对身边的人十分关心,始终保持着知识分子的那份纯良之心,这也是值得我们学生党员学习的。


 

  之后,在刘晗宸同志的组织下,我们进行了支委的换届选举,为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大家的宝贵时间,换届选举工作采用提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夏安全和李静同志分别被提名为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经过无记名投票,夏安全同志和李静同志以15票同意,0票不同意,0票弃权的投票结果,分别当选为生命科学学院高年级党支部新一届的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晗宸同志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南老先生能够在22年专注于FAST工程一件大事,不断夯实理论基础,秉持着为前人栽树后人好乘凉的宏大胸襟,是我们科研人员学习的楷模,号召大家以南仁东先生为榜样,坚守好自己的职责,始终保持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做一个有责任感,坚守理想信念的科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