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心得体会】做“一带一路”上的合格党员
许泽宇 创建时间: 2019-01-17 浏览量:172

  党的十九大中,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写入了党章。

  “一带一路”写进党章表明,“一带一路”是全党意志,需长期坚持,自觉践行,不能搞短期行为,急功近利,以为是解决过剩产能的走出去,或新开放战略,忽视其承担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

  “一带一路”的构想来源于“丝绸之路”。这是一条属于梦想家、探险家的路,这是一条已经行走了两千多年的茫茫古道,这是一条连接欧亚,融汇东西方文明的神奇之路,两千年的历史变迁,没有淹没这个长长的古道。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应了解“一带一路”的相关内容,做“一带一路”上的合格党员。我们可以做到以下几点:

  一、在具体项目中,为“一带一路”做贡献,我们作为研究生,经常会接触与“一带一路”相关的课题,我们可以在具体的项目中,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一带一路”的项目,其他的研究,也可以为我们的国家做出贡献,也可以有助于和其他国家的交流。

  二、培养国际视野,大学生的国际视野非常关键,除了国际间的学术交流,还需要培养宽广的国际化视野和强烈的创新意识,熟悉本专业的国际化知识,熟悉掌握国际惯例,培养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独立的国际活动能力、较强的运用和处理信息的能力,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健康的心理素质,能经受多元文化的冲击,在做国际人的同时又不丧失本民族的人格和国格。

  三、践行合作共赢的理念。不论是在具体的生活学习中,还是会在一些大事件中,都要有一颗开放的心态,不局限于个人小的利益,通过互相学习努力,互帮互助,实现更好的发展,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践行合作共赢的理念。

  “一带一路”对我们的影响还有很多,我们能为“一带一路”做的也还有很多,我们应反思自己,提升自己,做“一带一路”上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