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文/孙倬 图/尹利君 创建时间: 2019-03-22 浏览量:670

  2019年3月18日下午,国科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学院7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玲玲主持。党委副书记杨丹静、党委委员田英杰、吕萍、卢涛、教工一支部书记龚其国、一支部委员王曙明、王建花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张玲玲介绍了当前学院党委各支部组织及发展数据,并要求各支部积极做好本支部的数据汇总和党员发展工作;接着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以及学院党委工作实际建立了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要求每个季度党委委员与所联系支部至少有一次联系活动并做好活动记录。其次,张玲玲结合学院实际解读了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对党建阵地建设、学生组织改革、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玲玲指出,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围绕校院中心用钉钉子的精神用心做好工作,为学院党务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上布置工作

  杨丹静对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第一,各支部要对建立支部党员名册,做好学生党员资料审核整理工作,落实好党员信息统计、收缴党费以及组织关系转接,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并且要求各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要加入特色活动,真正激发党员参与的积极性,提高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第二,各支部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和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行政领导干部活动,认真总结典型事迹并表彰和宣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三,要求各支部宣传委员监督、考核各位同志“学习强国” 的学习、定期统计和通报,并积极配合完成上级党组织要求的其他学习活动的组织工作。

  最后,张玲玲对学院春季学期各支部拟开展的特色活动进行了展示和分享,要求各支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忌让党务活动流于形式。各支部书记及委员要按照学期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工作,遇到困难积极寻求学院党委的帮助,最终在党委和各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学院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