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人文学院博士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四学习活动
博士支部 创建时间: -0001-11-30 浏览量:817

11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博士支部在人文楼教一2举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四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本次活动是由杨恋洁同志主持,期间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发言。

活动开始,由杨恋洁组织大家观看了李保国先进事迹的采访视频。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为了农民致富不辞辛劳的大学教授。李保国每年在艰苦的农村工作超过200天。他带领学生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在第一时间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实现农村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协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接下来,杨恋洁带领大家学习了“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开创‘创新2020’创新2020新局面”的讲话。在学习中,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从2011年开始,明确战略目标,明确重大产出和重要方向,以及实施重大改革措施。因此,在近年来,我们在科研创新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中国科学院不仅在国家重大科技方面取得重大创新成果,也在可持续能源与资源、先进材料和信息网络等方面取得关键技术突破。并且在重要基础研究与交叉科学领域获得一批重要研究成果。在新时期新阶段,我们也面临深刻的变化。因此,这要求我们正视问题与不足,抓紧给予,开拓创新,不断进取。

在最后分享心得体会环节,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努力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为国家的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我们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国家的科技事业添砖加瓦,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