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召开2017年度学院党委、党总支部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
党委组织部 创建时间: 2018-03-13 浏览量:1278

  2018年1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度学院党委、党总支部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国科大党委书记张杰同志主持了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委员、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现场述职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主要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及效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及效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及效果”“抓基础性工作情况及效果”“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效果”“抓创新文化建设、统战群团等工作情况及效果”“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八个方面,汇报了2017年度所开展的党建工作,同时回答了学校党委委员的提问。学校党委委员进行了现场评议和打分。

     张杰在听取了现场述职汇报后表示,这次党建述职工作,展示了各个学院党委、党总支部2017年度的党建工作成果,有力推动了学校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张杰书记指出,应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充分理解并进一步发挥党领导一切的作用,学院的发展建设、人才引进和管理、学科建设和科教融合中的各项工作,都属于党建工作的范畴,学院党委书记要多与行政领导班子交流沟通,党政结合,树立主人翁的担当意识和责任,共同推动学院的中心工作。

     根据相关要求,本次述职评议中综合评价为“好”的学院党委、党总支部,年度党建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对综合评价为“一般”和“差”的,学校党委要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