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财务计划处党员组织财务全体人员参观学习建行东四支行
文 图/王兵 创建时间: 2018-04-20 浏览量:4051

  4月19日下午,春意未尽夏已至。国科大财务计划处党员组织财务全体人员参观建行东四支行,此次参观的目的一是学习东四支行如何在新时代下开展并完善党建工作,二是学习东四支行工作人员细致入微的优质服务,以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

  建行东四支行成立于1954年10月1日,是建行系统北京地区首家银行。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多种产品和服务(如基本建设贷款、住房按揭贷款和银行卡业务等)在银行系统内居于领先地位。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先进集体等荣誉。

  下午一点,全体财务人员乘地铁前往位于东城区美术馆后街8号的建行东四支行。建行东四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吴庆慧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行的还有建行东方广场支行行长任胜芳,大客户经理黄依梅、陈叶菲等。

(吴庆慧行长(左6)对中国科学院大学财务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吴行长带领我们参观了银行业务受理大厅,无人银行展示区,大客户接待室,个人业务保险柜,创新金融产品展示区等。

(图1无人银行区展示,图2财务人员参观大厅聆听礼仪,图3支行工作人员讲解创新金融产品,图4参观个人保险柜)

  在参观过程中,谈起党建工作,吴行长如数家珍,作为支行强大的软实力,支行把党建工作融入员工的工作当中,作为员工绩效考核的一部分。对于两学一做,要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践常得、常悟常进,实现党课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党性觉悟来凝聚人心。党性觉悟高了,腐败就没有了。积极组织员工团学活动,将优秀团员发展为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制作党建刊物,展示墙等。

(图5支行获得的荣誉,图6优秀共产党员展示,图7自己创办党建类刊物,图8文化自信展示墙)

  支行积极服务社会,如参加抗洪救灾,捐助贫困山区等。支行为了丰富员工生活,专为员工建设综合活动室,乒乓球活动室,毛笔字书画厅,健身房等。特别建设幸福驿站妈咪屋,妈咪屋专为孕期和哺乳期妈妈打造,精致装修,充分体现了支行对女性员工的特殊照顾,令我校财务女职工羡慕不已。

(图9支行工会活动展示,图10参加08年救灾所获得荣誉,图11幸福驿站妈咪屋,图12毛笔字书画厅,图13健身房)

  下午三点,与会人员在5层会议室进行座谈。通过观看党建短片,吴行长提到支行通过党建带动业务发展,红色引擎促发展,不断增加资金管理量。截止2017年年底,东四支行累计吸纳客户存款1200亿,客户类型覆盖全行业,居建行系统内榜首。

(图14支行对我校新园区建设、一卡通建设、银企直联的帮助,图15支行展示党建工作,图16财务人员观看党建宣传视频,图17徐校长与吴行长交流)

  如何让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吴行长谈到,党建的具体要求以支行委员会以文件形式下发,使得支部各项工作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序可循,通过层层落实,将责任压力传达到“神经末梢”。学思兼顾,知行合一。构建党员周围有群众,群众周围有党员。学党史,学团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创建基层党建工作法,推动整体竞争力提升。在业务工作体现党建要求,贯彻分行“提高站位,稳中求进,近中求好,好中求快,转型创新”的经营管理总基调,进一步明确“存款立行、中收强行,客户兴行”的经营理念。

  支行采用先进的党建工作六抓法。抓传导,抓联系,抓关键,抓阵地,抓服务,抓宣传。抓传导就是突出落实“主体责任”;抓联系就是贴近群众;抓关键就是贴近工作,贴近实际;抓阵地就是完善党建工作考核机制;抓服务就是推进党组织建设精细化;抓宣传就是以“合格党员”标准做好客户服务,营造党建工作良好氛围。塑造四精品牌,业务精湛,服务精准,管理精细,文化精彩。工作有方法,员工有干劲,推进有力度,市场有效果。

  为了切实规范服务,支行要求让每一位员工的规范服务成为习惯,做到标准化、正规化,在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体现自身服务的价值,展示良好的个人修养。通过个人的专业形象和风度,加上周到的服务,提升客户对银行形象的感知,这样就可以把优异的服务和银行的品牌形象结合起来,整体有效地提升客户满意度。 

  支行经常进行礼仪培训,常学常练。具体来讲:一是站姿挺拔、坐姿端正、行姿稳重、精神饱满、举目端庄。二是在接待客户时应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主动问好,如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再见,欢迎您下次光临!”。三是与客户坐着面对面谈话时,应坐椅子的三分之二处,挺胸收腹微向前倾,面带微笑。目光平视客户,解答问题时应做到耐心仔细,并使用文明用语,如“您好!请。谢谢。对不起。让您久等了”。四是为客户办理业务时应主动、专注、高效,并做到微笑服务,与客户递送东西时应双手递交。五是在引领客户时,应使用手势为客户指引,伸出手臂、手心朝上、五指并拢。如“您好,请跟我来!”,“您好,请您到xx号窗口办理业务!”。

  听了吴行长的介绍,结合参观体会,全体财务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向银行学习,向党组织看齐。既要专业细致,又要主动热情有风度。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交流,提高服务水平,整体有效地提升全校师生满意度。

(国科大财务人员在党旗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