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王庭大应邀为北京工业大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报告
高兴 创建时间: 2018-12-19 浏览量:1159

        2018年12月17日下午,由中国教育报刊社组织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走进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大研究员应邀作题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报告,北京工业大学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王庭大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报告的特点,最突出一点就是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全篇,成为全篇的“纲”和“魂”。他首先从我们党是一个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建党理论建党原则建立起来的党、是一个在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具有生命力的党、是一个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党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党。其次,他认为准确理解贯彻党的全面领导,不仅要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性和内涵,而且更要在六个方面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最后,他着重解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即一个根本原则、一个指导方针、一条主线、一个总体布局、一个重要任务、一个基本目标)和八项任务。王庭大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图文并茂,与会人员对这次学习给予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