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陈俊佑 (党委组织部) 创建时间: 2016-11-16 浏览量:1189

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要求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2016年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雁栖湖园区召开了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军社参加会议并讲话,统战部部长赵宝奇主持会议,来自全校各党总支部的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统战委员参加了会议。

董军社在讲话中指出:我党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做好统战工作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举措。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心,我们要充分认识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中科院党组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以统战工作促进党外人士的向心力,促进学校的科教融合,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他指出:按照上级要求和我校的实际,党委成立了统战部。今天,我校首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必将对我校的统战工作发挥重要的作用。

董军社讲话 

董军社强调,统战工作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基本政治制度。他七个方面对我校统战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落实责任制,完善基层统一战线机制。领导干部要善于同党外人士交朋友,要风雨同舟,同呼吸、共命运;二是各党总支要明确一名领导负责统战工作;三是统战工作要重心下移,要覆盖到基层,细化到党外人士的工作生活中;四是各单位各部门要为统战对象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并提供必要支持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五是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尤其是要做好思想、制度、班子建设对此要在认识上达到高度要有大局意识;六是充分调动统战对象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并将畅通建言献策渠道推而广之到学校的各项建设中;七是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现场

会上,赵宝奇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的要求,并同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同志在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统战部副部长高海云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做了下一步工作部署。

与会同志围绕着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的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