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地学院611党支部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生活会

“跃动我青春·筑梦新时代”

  • 撰稿人:要文瑞 摄影:要文瑞
  • 创建时间: 2019-06-04
  • 3643

  5月19日晚21:30,611党支部在学园4-214召开组织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611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五四运动历史、五四精神,深刻领会五四精神,铭记历史,珍惜今朝。

  会上由方胤同志、刘俏华同志和陈黛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

  方胤同志结合五四运动的性质和意义、参观鲁迅博物馆和学习鲁迅语录的感悟,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合作共赢”的内容,讲解了亚太伙伴关系、世界经济、全球发展和中美关系。

方胤同志进行报告

  刘俏华同志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起因经过、历史意义和弘扬五四精神我们应该怎样做,强调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刘俏华同志做汇报

  陈黛雅同志主要讲解五四运动和精神的内涵、历史背景、意义和对近代化变革的影响及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强调弘扬五四精神要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主题,推动国家社会的改革创新,建设民主法治的理想国家,建设科学理性的和谐社会。

陈黛雅同志进行报告

  大家积极讨论,胡昕尧、徐一平、武英洁、吕燕敏、陈黛雅等同志积极发言,从作为青年学生的时代担当、关注贸易战的感悟和对创新的重要性的意识表达自己结合时事对五四精神的体会。大家也一致认为,作为学生,我们既应认真学习五四运动历史,深刻领会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

党员同志纷纷积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