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党支部召开“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党会

  • 文字:辛美娇 照片:王路杉
  • 创建时间: 2019-06-04
  • 3627

  2019年5月19日下午,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在学院四214召开主题为“学习五四精神”的主题党会。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孙佳星介绍了关于接下来的党员评议的工作,并对6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便开始了几个小组关于“五四”精神主题的学习报告和讨论。

  首先,由张宇静同学代表组员进行学习报告——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她通过电影《建国伟业》中关于“五四”运动的片段,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全过程、胜利成果、伟大意义以及由此产生的“五四”精神。此外,她还介绍了相关的黄埔军校、“一二·九”学生救亡运动、知青垦荒队等事迹,告诉我们以他们为榜样,承担起80后、90后的青年使命。


张宇静同志进行汇报

  接着,由唐颢苏同学代表小组进行了关于“五四”精神的当代意义的主题汇报。他结合自身的生活感悟和时事政治,从背景、时代精神,并从几个当代代表人物的事例入手,像大家介绍“五四”精神的当代体现,以及我们当代青年人应该如何弘扬“五四”精神。


唐灏苏同志进行汇报

  最后,党支部书记孙佳星对于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党支部工作的改进征求了大家的意见,班长董鑫也针对优秀班级评选向大家征集了个人表现情况,最终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