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国科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体学习

  • 陈俊佑
  • 创建时间: 2019-10-22
  • 6351

  10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及领导班子读书班在玉泉路校区举行。与会同志在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主持集体学习。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岳良首先作为领学人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一文。文章利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进行了总结。他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的体现就是“四个自信”。他结合国科大的发展历程指出,国科大成立于改革开放之初,为我国科技教育体系完善做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国科大应该在“双一流”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做出更重要的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正堂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进行了自学自查。他谈到,我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要筑牢“四个意识”,坚持对党忠诚;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坚持实事求是。具体到国科大的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领读了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他谈到,中央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对基层和高校很有借鉴作用。他表示,通过学习这些文件和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讲纪律、守规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党委委员丁文军针对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勇于自我革命谈了自己体会。他指出,要永远得到人民的支持,党的初心和使命就不能丧失。党的先进性根植在党员的先进性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干部责无旁贷,要勇于为党分忧。忘记初心和使命就会失去人民,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就要把人民时刻放在心上,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

  本次集体学习也是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13次集体学习。

责任主编:陈俊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