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资环-农学院党委高年级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 文/图 何雅莉
  • 创建时间: 2019-10-27
  • 557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2019年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紧跟党组织的思想路线,2019年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于学园三—446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支委成员刘军利同志主持,支部23名党员参会。

刘军利同志主持本次主题生活会

  本次生活会主要分重温入党誓词、爱国主义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小组讨论发言四部分组成。首先,由支部成员杨洁同志领读入党誓词,带着支部同志重温入党时澎湃激动的时刻。

杨洁同志领读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的时候,每一位党员都感到非常的光荣,当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义务和责任,重温誓词是让每一位党员时刻谨记入党时的初心,更是提醒着每一位党员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忠诚信念。

  生活会第二项为爱国主义学习,刘军利同志以放映短片的形式告诉每一位党员,爱国主义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集中表现为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为保卫祖国和争取祖国的独立富强而献身的奋斗精神。正如短片中演员张涵予所说,只要有坚定的信念,有爱国的情怀,每个人在民族大义前都是英雄,即使是生活中最小、最不起眼的角色,也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观看爱国主义短视频

  生活会第三项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参会的各位党员都积极参与到本次学习中,刘军利同志也通过趣味短片的形式,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查摆党员自身问题的关键所在。以史为镜,才能明得失,通过观看史事小视频,大家更明确了解问责条例对党员自身工作素质提高的重要性,是党员日常学习和工作的重要标尺。

观看史事短视频

  生活会第四项为小组讨论发言,针对本次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4-5人为一小组,展开讨论,并由讨论小组组长代表本小组发言。随后,李通同志、田景宇同志、毛辉辉同志以及祝新明同志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发言,发言同志一致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会始终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究其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开展主题教育历来是我们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载体。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年级支部是由环境和生命科学专业构成的高学历支部,支部成员更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自己的专业专长,利用自己的所学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增砖添瓦。

小组代表发言

  会后,全体参会支部党员合影留念,本次主题生活会圆满结束。

参会支部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