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现代农学院1902班组织参观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牢记使命,勿忘英雄

  • 文/孔培君 陆紫琪 图/1902党支部
  • 创建时间: 2019-10-28
  • 5029

  2019年10月26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1902班前往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瞻仰革命先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活动包含了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团员共计37人,本次活动加强了班级党支部、团支部之间工作的对接与沟通,党员、群众间的交流与合作。

  “今天是进京‘赶考’,精神不好怎么行?”霜降过后的早晨,大家乘坐大巴车抵达北京西山森林公园,从山脚向上攀登,走一走毛主席走过的山路,看一看先辈们斗争的故事。“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坐落在北京西山森林公园内的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为纪念1950年代牺牲于台湾的我党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山上的叶红了一片片,支部成员们不禁想起电影《决胜时刻》里面,红军战士们无时无刻不在与国民党特务英勇斗争,保卫着人民,保卫着国家。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场景,时刻提醒我们,新中国的建立来之不易,人民幸福来之不易,我辈应当自强,共筑中国梦。

 支部成员攀登西山

  “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由京外五个科研院所的同学组成的1902班也像是来进京“赶考”的,我们对革命先烈有敬仰感,对国家有使命感,对自身的工作有责任感,希望能学好知识,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将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处21世纪的我们也许不必流血牺牲,但是我们确实可以从科研学习做起,为祖国做出奉献。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本次参观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活动,1902班同学们思想受到了洗礼,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同志们均表示,要不忘初心,增强服务意识,紧密联系群众,做对人民有益的事;要牢记使命,练好基本功,苦学真本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事迹无限钦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艰苦朴素,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1902支部活动合影

1902班级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