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国科大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 统战部
  • 创建时间: 2017-11-28
  • 2948

  11月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玉泉路第二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留联会代表参加座谈。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军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统战部部长赵宝奇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赵宝奇首先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及《国科大学习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并通报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

  与会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各自岗位和专业特点,从校园文化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引进、传统文化传承等不同层面逐一发言,谈体会和认识。

与会代表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十九大会议报告在科技与人才篇章中提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和科技领军人才。我们国科大肩负了培养科技领军人才的使命,作为国科大一份子的我们也应该感受到这份使命和责任;同时,教育事业是一项宏大的事业,也是一项需要用心血去成就的事业,作为教师要加强学习,继续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与会代表发言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十九大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战略部署和重大安排,开启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外人士一定要不忘合作初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围绕我校中心工作,在思想政治学习上下工夫,在建言献策上下工夫,在科研创新上下工夫,在教书育人上下工夫,为学校发展尽心尽责。

   董军社对学校党外人士坚持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希望,国科大党外人士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深化统战工作“十六字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国科大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董军社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