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国科大纪委委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纪检办公室
  • 创建时间: 2017-11-28
  • 3302

  11月23日,国科大纪委召开2017年度第四次纪委委员全体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主持。

  会上传达了“中科院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

  国科大纪委委员们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热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使大家对党的领导充满信心,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大家围绕国家过去五年的成就、党的领导、党章修订、主要矛盾转变、新时代新使命、新时期纪检工作等关键词,结合学校实际踊跃发言。会议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随祥要求,学校纪委委员与全体纪检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跟新时代的要求,切实履行纪委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监督执纪本领,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国科大纪委将进一步做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设,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风险进行研判,完善管控制度与措施,加强内控;加大对干部职工防腐倡廉的宣传、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的意识与自觉性,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氛围;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自查报告》。

  高随祥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校发展进入科教融合3.0时期,各项事业都在深入推进,纪委委员与纪检干部要自觉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牢牢把握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促进科教融合,为国科大率先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