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高兴: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

  • 高兴
  • 创建时间: 2017-10-20
  • 1005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两个百年的宏大规划,令人鼓舞。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指出了中国未来发展的两个百年长远规划。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我党为国家强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康所做的巨大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做的艰苦卓绝的工作。

  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重新认识当今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重要思想指南。以发展为主线,以改革为动力,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为指导,是党的未来发展的重要思路。社会科学工作需要按照这样的思路不断开创进取,教育的发展也需要按照这样的思路不断前进。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上,坚持三个“来”的思想,即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为我们的文化发展提供了基本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