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1支部王晓菲:十九大精神学习感悟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114

 

       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此次盛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以及新印发的党章,我深刻领会我国目前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参加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我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并坚定理想信念,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十九大报告使我深受鼓舞,同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这无不激发我更加奋发图强,为早日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

       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有很多地方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首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里充分体现出了共产党人无私的奉献精神。

       远在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出生入死、不怕牺牲。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死在了敌人的枪口下,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人民群众世代的敬仰和传颂。而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我们更要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主,懂得付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誓言,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要保持旺盛的精力,坚守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信念,这是奉献的最高境界。现阶段,共产党人的奉献方式不仅仅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更是要多做有利于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事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我国融入世界的步伐始终不会停下,对外开放的进程正在获得全新的加速度。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国防、外交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鸦片战争时饱受西方列强欺凌、频遭西方列强侵略的中华民族已经走向振兴,国内经济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主政治建设更具优势,思想文化建设焕发生机活力。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曾表示“我国将大力优化外商投资环境,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外商投资准入,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预计在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8万亿美元的商品,吸收6000亿美元的外来投资,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7500亿美元,出境旅游将达到7亿人次。我相信,只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再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因此,党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

       作为新时期的一代青年人,我们有着建设繁荣富强中国的远大理想和重大责任,更有着实现我国繁荣富强的中国梦。未来祖国建设成功与否,其命运掌握在青年人的手上。所以我们只有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不畏艰难险阻,艰苦奋斗,才能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才能更好地去完成我们的光荣使命。理想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生存和发展的方向和动力。具体到每一个人,理想信念是灵魂和基础,是人生的坐标和航向,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以及价值观的核心。要有正确的理想,伟大的理想必然产生伟大的动力,坚定的信念必然激发不懈的追求和坚强的毅力。

       目前我正在攻读信息安全专业的博士学位,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报效祖国是我一直以来不懈的追求。近年来,国家和行业对信息安全的重视逐渐加强,信息安全对于一个国家的很多领域而言,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中央网信小组的成立标志着网络及信息安全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

       博士生党员是我国社会文化阶层中先进生产力的高层次代表。现阶段,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专业知识并提高专业技能。这就要求博士生党员端正学习态度,勤奋刻苦,善于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并在科研中起表率作用。同时,在知识的摄取方面应该要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注重个人文化素质的培养,扩宽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更要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关注时事,带头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带动周围的同学团结合作。能够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党和国家的培养和信任。

       最后,从十九大我看到了一个更加开放的国度和更加自信的政党,也感受到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更加光明的前景。我坚信,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让我们从我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