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1支部滕尚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2001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他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和未来,因此我希望党在以后能够继续坚持惠民政策,更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作为一名学生也希望党在今后能够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力度,加大科研工作者的奖励和待遇水平,争取让每一名认真学习的学生能够有条件去进行更高层次科学探索,让每一名科研工作者能专心安心的搞科研;加大反腐倡廉力度,更进一步保持党的纯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在校博士生,我深感责任重大。

       加强自己的专业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的理论和实践素质是首要任务。博士生就要在某一领域专业水平达到一定高度,所以必须要加强专业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得毕业以后可以独当一面,为国家为科学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明确自己的职责,破除私心杂念,切实摆正自己的位置。当然更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远大理想与当前现实的关系,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时要学习政治理论,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用以指导自己的行动,提高解决新情况和新问题的能力。

       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端正工作态度,养成艰苦奋斗精神。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要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警惕腐朽思想的侵蚀,在功名利禄、金钱美色的引诱面前立场坚定,心澄如水,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尤其是当毕业以后会面临更多的诱惑,所以要坚定信念不动摇。严格遵守党章、准则以及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以身作则,为周围的人树立自律的榜样。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不光是国家政策方针需要创新,其实我们每个人在各行各业都需要创新。科技创新尤为重要。所以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搞好科研,服务国家。

       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党。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尤其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联合起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政治知识,提高个人能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