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1支部王基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刻苦钻研争做上游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47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十九大报告主题的开头语,短短八个字,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当今这一特殊历史时期浓浓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而习近平主席站着讲了三个多小时的报告,字字铿锵有力,鼓舞人心。而三个多小时的背后,是五年来的风雨兼程。从十八大到十九大,五年来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撸起袖子加油干,祖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份长长的报告下来,凝结的是这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的成果。习总书记从党的历史谈起,从人民的生活谈起,谈到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谈到了治国理政的方针策略,更谈起了时代所赋予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背景下的青年,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在国科大生活了一年多的时间,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做理想信念的守护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研究生整日埋头钻研,缺少了一些社会经验,对外界一些是非分辨不清,面对这样的实际,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乐于奉献,克服“及时行乐”的思想;要勇于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担当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说过,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我们不能因为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也不能因为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这是对我们所有中国人的期盼,更是对我们研究生的殷切期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面对诱惑坚决抵制,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绝不辜负习总数据的嘱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做学习教育的排头兵

        我们是研究生,但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自觉用党规党章规范自己的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我们要端正思想,摆正位置,要知道学习没有捷径可走,我们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学有所获、业有所成。要关注新的理论动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青年学生,要主动学习新的理论,深刻理解思想内涵,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民之所欲,常在我心”。要急群众之所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些人可能会问,我们学生要怎么为人民群众服务呢?我觉得,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乐于帮助同学,尽自己的能力为同学们服务好,对党支部的活动也要积极参加。只有这样,才能将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边学边做,不断提升自我,这才是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诠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人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八大以来我们的成就有目共睹,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十九大则开启了更加辉煌的远航。作为一名研究生,关心祖国发展,关注民族复兴,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也要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然选择了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