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2支部时菲菲:透过十九大看祖国发展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763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我们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制定“十三五”规划、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和部署。在经济发展、思想文化、人民生活、生态文明等诸多方面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就,所以说,从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我认为十九大当中最令人激动人心的事情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了时代的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说明了我们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国情的结合进入了一个更深的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近几年的中国快速发展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深有感受的。我们现在的社会已经能够满足人们对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的需要,社会的主要矛盾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变化深刻的说明了我们现阶段的中国不只是在追求物质上的满足,我们现在已经发展壮大,开始朝着更多精神上的追求的方向上发展,从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从党章的修改当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我们的社会发展目标有所改变,十九大之前我们要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基本实现现代化,十九大之后,我们提出,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的时候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只是在经济上赶超发达国家,我们要在各个方面上达到世界领先。这充分地体现了我们对国家过往的发展的肯定,以及对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自信。

       我们都应该注意到,我们的基本路线当中多了一个词——美丽,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在我们的党章中多次提到了关于绿色发展的问题,比如,发展绿色的理念,“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等等,这说明我们党很重视对人民的生活质量的提升。同时,我还觉得美丽这一个词不仅是在说要建设一个环境美丽的国家,而且更是要建设一个社交和谐美丽的国家,建成一个人人素质高尚、文明礼貌的和谐社会。

       从十八大以来,一大批的贪官落马说明着我们党内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做到有贪必惩,从严治党从未停歇过。新中国的成立是用许许多多的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先烈为我们创造的条件,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样才能让我们党永葆活力。

       作为一名知识分子,我非常渴望能够用我的知识为他人带来便利。在生活中,我始终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别人;在工作学习上,我以“为国家健康工作五十年”为目标,汲取知识,回报社会,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