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3支部何皓源: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372

       党的十九大报告已经胜利闭幕,习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总结了我们党在过去的五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也对我们全体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贯彻,以十九大精神作为自己当下的精神食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新时代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习总书记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向我们传达了两个重要信息:首先是肯定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经济建设成果,把我国从生产力落后的面貌中引领出来,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这些都是有目共睹、世所罕见的伟大成就;另一方面也清醒地指出我国现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例如环境污染、贪腐问题和诚信缺失等,这些都是在三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新出现的问题,需要我们努力去解决。

       认识到这两点,我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无论在哪个历史时期,都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舵手,都对当前的国情有着清醒的认识,同时不断根据客观实际自我革新、勇于创新。为此振奋的同时,我也感到自己身为党员的责任无比重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靠每个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学习、进步提高得来的。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我们党发展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的行动指南,它们是一个有机、统一、不断完善发展的思想体系,需要我们每个人认真学习、贯彻、使用,最终内化为我们头脑中的纲领,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力量源泉。

       党的十九大报告宣告了一个新时代的来临,也指出我们党和国家比任何历史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实现在即,这要求我们以国家、民族为己任,把中国梦同个人价值的实现结合起来,牢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奉献终身。唯有此,才能更快更好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才能称得上是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才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