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4支部刘文林: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193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理念和思想,其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理念我感悟颇深。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习 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 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的,如今生态文明建设是我们必须重视的 建设。

       现在有很多企业和个人为了谋求短期的利益,不惜以环境污染作为代价,来 实现自己的发财梦。本科在北京读书,每年冬天暖气来的时候,雾霾总是非常严 重,每次跑步的时候看着严重的空气污染,就会不自觉的放弃。那时候心里总是 在想,每天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空气都被人类自己污染了,我们还怎么生存。

       如今,身处国科大怀柔校区,周围青山绿水,风景宜人。每天总是不自觉的 拿起手机拍几张照片,随便的一张照片都能美出天际,都能作为壁纸。曾经向往 的青山绿水就在自己的身边,心里总是不自觉地开心起来。自己心里想,也许是 因为身处郊区,所以没有什么雾霾。但是进城和市里的小伙伴交流之后,才知道 今年北京市区也没有什么雾霾。

       由此可见,我们的雾霾治理有了一定的效果,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 的环境问题在一定程度生得到了缓解。但是,我们不能彻底的放松,因为环境问 题是我们无时无刻需要注意的问题,不能有一点的松懈。就小的来说,希望雁栖 湖校区能常年青山绿水,风景优美,希望国科大怀柔校区的学生能常年呼吸新鲜 干净的空气。从大的来说,希望北京,希望全国,乃至全球都能免受环境污染的 问题。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 重要内容。从小我们就被教育要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只有人与自然 和谐相处,我们才能子子孙孙无穷尽。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 务要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身边的人树立好的榜样。勿以恶小 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随手关灯,少用塑料袋,少买快递,少用一次性筷子…… 我们随时随地都能为建设生态文明做出自己的一份力,为我们的地球母亲尽一份 孝心。

       十九大的主题,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 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 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绿色发展,建设 美丽和谐的中国,共筑美丽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