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4支部卢名彦:学习十九大精神,奋发努力勇攀高峰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945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落下帷幕。在十九大召开期间,我切身感受到了十九大的氛围,并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交通状况都有了极大的改善。北京各处欣欣向荣,焕然一新,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北京是中国的政治中心”这句话的含义。

        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回顾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提出的“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我们可以看到多年来我国的经济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从以前的“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到如今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人民生活质量在这30多年内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无数事实反复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和必要性,我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深感自豪,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倍感自豪!

       这些发展并不是一朝一夕得来的,而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得来的。这告诉我们一切成果都离不开艰苦卓绝的奋斗。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也应当与时俱进,奋发努力,勇攀高峰。自9月份研究生入学以来,我感到研究生的课程同本科相比,难度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我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必须要把学业放在第一位,努力克服困难,才能在科研上有更大的成就。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踏踏实实地打好基础,积极迎接科技和知识经济的挑战。要顺时代潮流而动,作时代的弄潮儿。我们要敢于挑战时代、挑战自我,要以强者的姿态立于世。我们更要能够实事求是的工作和学习。少说空话,多干实事。这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此外,我们应当通过改进和锻炼,努力将学习和实践结合。同时磨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以保持学习上的积极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

       在来北京之前,我并不十分关注时事。但通过学习和讨论,我明白了我们的祖国正在快速成长的阶段,我们应当要多关心时事,了解当今世界的发展趋势特别是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方面的信息,才能为祖国的飞速发展增添正能量。

       作为当代学生,我们应当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新一届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相信党跟党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向未来,为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