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4支部王睿岿:学习十九大精神有感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395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五年一届的党代会是我始终关心期盼的大事。这次召开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冲刺时期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中国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和攻坚区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就个人而言,这次大会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个人所在岗位站好每一班岗,为国家实现全面小康,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现代化战略三步走做出自己毕生的努力。

       回到眼下,作为一名中科院的在读研究生,我眼中的十九大是务实创新的一次大会,给我们将来的发展点亮了启明灯。在大会上,习主席多次提到了创新,设计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其中两处提到了技术创新,即重大的科技创新和颠覆性的创新,可见党和国家对科学技术的重视程度,中科院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主体,更应该发挥引领者的作用。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天宫,蛟龙,悟空,墨子等一系列代表性的颠覆性的成果证明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当重视科技创新收到的丰硕成果。组为一名研究生,更应当坚守自己的学业,为取得学业进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全身心投入到科学研究当中去,为国家和人民付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这对科学工作者提出了要求,也对青年学生投身民族复兴大业给予了厚望,因为科技强国是引领作用,又要发挥高端引领的作用,科技工作者们应当感谢党和国家的信任和殷切期盼,合力科技强国。

       另一方面,让我感受深刻的是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他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确实是这样的,从我的切身经历来看,我周围的生态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上小学的时候,外婆家附近的一条小河,里边小鱼小虾万籁霜天竟自由,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直接饮用。但是当我上初中回去的时候,这里的河道已经被工厂的废料填满了,变成了四分五裂的臭水沟,虽然当时候年龄尚小,不懂得什么叫生态文明建设,但是当时候的现场还是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小学有一篇课文讲了这么一个故事,一个村庄的人靠砍伐树木发家致富,最后却被洪水冲走的故事,这个故事我至今记忆犹新,破坏生态给人们带来的灾难性后果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问题不仅仅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利益所在,而是关乎民族兴衰的千年大计。正如习主席所说,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只有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贯彻国家五位一体建设总方针,才能实现民族基业永续,走向民族复兴。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响应党的号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和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十九大结束了,但是他留下的丰富的精神内涵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他对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工作人员的要求和期望还需要我们时刻贯彻落实和领会,真正把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业一名学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我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秉承毛泽东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以及系统讲话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发愤图强,脚踏实地,着眼于自身实际,不断追求进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蓝图中张开理想的翅膀,放飞事业的梦想,为人民的利益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