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5支部赵峻瑶: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2275

       11月18日以来的两周,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总书记带我们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非凡成绩,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为国家的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是我们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旗帜和根本遵循。

       作为一名党员,听完报告的最直接感受,一是光荣,为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光荣,为我们党的伟大、正确感到光荣;二是增强了“四个自信”,正如总书记在报告中讲的,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三是增强了“四个意识”。之所以有如此大的成就,关键是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为全党全国人民掌舵领航,切实增强了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我们要有新的更大作为。作为一名国科大的学生,要按照加强党建、从严治党的思路,积极参与党、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实际行动来规范自身的行为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