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07支部褚新宇: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959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全国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地收听收看,我也通过网络上的直播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24日,十九大顺利闭幕,我学习了会议期间提出的新观点、新举措,并整理了学习心得,报告如下。

     十九大会议上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社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会议报告还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本次大会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报告中提出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与指导性。大会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凝聚了党对社会主义实践的深刻思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飞跃,必将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会议报告同时对于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和历史方位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科学判断,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还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总目标、总任务,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描绘了到本世纪中叶今后三十多年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习总书记、人大常委和各个代表的报告内容博大精深,紧扣时代脉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

     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语重心长。不忘初心,就是不忘理想、不忘信仰、不忘宗旨、不忘责任;只有做到不忘初心,才能时时地检点自己,不断地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作为一名在校硕士研究生,在着重培养自己独立思考与创新研究的同时,我们也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科研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研究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作风,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紧密联系自己的学习科研实际,思想实际,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报效祖国,这是身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觉悟和行动标杆。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的思想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国家今后高层次人才的储备。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研究生作为学术氛围营造的生力军,不仅要利用自身创新思考的能力更加深入地理解十九大报告地丰富内涵,更要在学生群体中起到模范引领作用。我们在不断创新理论与实验研究的基础上,更要主动思考,时刻保持努力地学习劲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研究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科研中不断提升自己,注重学术交流,励志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在十九大期间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时刻关注着大会的议程,并积极参与到热点话题的讨论中,增进了自己对大会主旨内涵的理解。大会明确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这是全党的郑重选择,也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在政治上坚决拥护,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感情上深刻认同,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以党的十九大盛会为契机,深入学习理解大会精神,丰富自身思想理论知识,不断以新知识、新理论充实与提高自己。同时要更加理解并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示范作用,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自觉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要积极乐观,培养服务奉献精神,真正把心思精力用在正事上,无愧于党的培养与信任。

    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名普通青年,我们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年轻一代的深情期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如何更好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时代命题。我们是国家的未来,需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储备本领,把个人理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断斗争中谱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已迈入新时代,中国青年也进入新时代。历史的大幕已经拉开,身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浪潮中的我们,必当有所作为。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之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候炬火。”,如今炬火熊熊,我们更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自身优势特点,树立远大的目标理想,为实现中国梦、青年梦而努力奋斗!不忘初心,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