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11支部窦申成: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十九大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1687

     2017年11月17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参与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以及报告精神,此次学习活动让我感受颇多,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八个字,勿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本次深入学习,结合长期的政治理论学习,现谈谈个人学习体会。

     在思想上,我们应该坚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积极参与党的各项会议精神的学习教育,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党性觉悟。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根据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对党员的新要求,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向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合格党员。

     在学习方面,通过本次系统全面的学习,我深知只有自己足够优秀才能在同学中起到带头作用,我们要一直秉持刻苦钻研的精神,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建立完整地的知识体系,在遇到难题时积极主动的和老师同学沟通解决。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身边的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党员,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人员,我应该做到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知识和技术在不断的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

    在工作中,作为学生干部,我应该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理念,以高度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所负责的每一份工作,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和刻苦的作风,不断用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项任务。我们应该经常和同学们以及其他学生干部进行交流,加深理解,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积极向身边的人学习,与他人密切合作,依靠团队的力量去完成工作,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继续保持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结合十九的报告精神,倡导绿色、节能以及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构建人与自热和谐相处的社会环境,关注弱势群体,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的人,提升自己的整体素养。

    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