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11支部郭喜庆: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6555

      党的十九大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她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如今的祖国已迈入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从未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方面,祖国的繁荣和昌盛,造就我们的幸福生活,但另一方面,我们每一个个体的奋斗又是实现祖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目标的组成部分。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跟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聆听本次十九大会议,感触最深的就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个雄伟的国家战略,国无法不立,民无法不存。而就目前来看,我国人民的法律意识还是远远不够的,就我个人为例,本科时候学习过刑法,原以为自己法律意识已经是足够强大,但是在继续学习科技法,知识产权等法律时却明显感到自己法律意识的淡薄,有一种恐惧,一种在社会上可以被人随意捉弄而不知所措的恐惧,所以,加强公民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是一项惠国利民的措施。此外,最近出现了很多留学生事件,就以轰动了许久的江歌案一例来说,我们可以看到在涉及国外的法律这一块国家更加注重公正司法,保证每一个公民的合法权益,让每一个不法分子都无法逃脱制裁。然而在法律之外,道德之内的问题仍然需要大众媒体的协助。也正是有了大众媒体的曝光与争论,才使得公平与正义更加深入人心。成立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可以说是一个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战略,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好好学习法律,保护自己,甚至保护身边的人。

     十九大报告中写到,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阶段的细分可以看出,我们提前完成了之前一百年的目标,并有希望继续前进。此外十九大报告指出目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由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可以看到人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的提升。虽然脱贫攻坚仍是国家工作的重点,但是达到共同富裕的日子也已经是指日可待。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此阶段,更需要社会各类科研人才付出努力,为转变发展方式“添砖加瓦”。“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朝气蓬勃的青年,承载了这个时代所有美好的希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总有一天,我们青年人会微笑着看着我们努力建设的泱泱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