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12支部王国栋: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人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6125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大会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向我们展示了新理念、新观点,给予了重大的时代课题鲜明的回答。总书记的汇报,字字鼓舞人心,句句催人奋进。

        十九大报告的最后,习总书记关切的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看似简单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几个字,却寄托着总书记对于我们青年一代的厚望,我们即将要担负起非同一般的使命。

        昨天开完民主生活会,最近“红黄蓝幼儿园事件”引人深思,有同志说现在网上缺乏有判断力的人,有些事情发生了,我们往往首先想到的是去评论,甚至去批判,缺乏判断一件事件真伪的能力,而是盲目的选择相信,有时候更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我想作为新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生活中处处都能体现出来。对于网上同类事情,首先我们要做的是判断这件事的真伪性。是真的还是假的,在舆论大环境里面能够保持冷静的头脑做出判断,这也是一种本领。在处理结果发出公告以后,网上的声音褒贬不一,有的人选择不相信,觉得有些事实被隐瞒了,不顾公安部门给出的通告。这让我想起听马老师讲座的时候马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暗夜中摸索道路,必是惊喜;光明中路在眼前,必是疑惑”。公安部门已经给出处理的结果,必然会有不人产生怀疑,但是作为党员我想我们应该保持自己内心的清醒,而不应该一昧的跟随大众舆论的方向。马老师的演讲中说,青年毛泽东代表那个时代有远大理想的一代人,我觉得新时代的我们要成为有理想、有志向的一代人,这有这样才能实现我们崇高的理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主题报告当中多次提到“担当”一词。担当,是指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所谓担当,其实就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精神。大国要担当。前段时间《战狼2》火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场景是冷锋手举中国国旗带领着华人安全穿越战区,以及电影结束时中国护照后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几排字,让我深深感到一个国家的强大所带给国民的安全感和自豪感。我国的外交政策、经济实力的增长,无论是在国内国外真正的做到了为人民服务,《战狼2》真实的撤侨事件更充分显示出了我国对于海外公民的保护,保护国民的一种担当。确实,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迅速提升,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地位越来越高。同时,中国也是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中国梦不仅为着中国人民,而且为着全人类的进步。我国作为贸易大国、外汇储备大国,积极创作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在经济上与周边国家发展互联互通,我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兼顾地区平衡,打造"中巴经济走廊”、“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推进区域合作发展,这正印证了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回顾历史,事实告诉我们:“人有多大的担当,就能干成多大的事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需要我们责无旁贷,具有勇于担当的精神,让担当成为自觉行为,为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前辈精神,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出心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