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13支部祁宝莲:十九大精神学习感悟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5551

     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是实实在在以解决人民生活问题为己任的国家和党。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更是引起了广大人民的关注。当今社会,住房问题困扰着许许多多的人们,房子贵,房租贵这样的问题使得无数家庭的经济重心集中在房子上,每个月的工资或租金就已所剩不多。而目前的状态是房价仍在某些人的操控下不断上涨。有些人拥有几套房产却闲置不用,而有些人却为找不到一个临时的住所而无“家”可归。这个问题提出后,许许多多的人民希望能够尽快落实这个政策,让人们不再为房子问题而发愁。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三个词是中国发展的方向。我们已实现站起来,而富起来,强起来的道路我们仍在走。如今我国的发展势头特别好,而我们正处于这个很好的时代,在2020年到2035国家提升软实力的这个时期,正式我们毕业后可以投身于国家建设的时期。国家发展不仅是国家的事情,也是我们大家的事情。它和我们息息相关。而我们要做的事“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可以先做好自己的事情,也就在国科大这个很好的平台,学好专业知识,武装自身,争取学成后投身国家建设中,为实现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中国是一个具有5000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有无数优秀人物,我们的国家如此繁荣昌盛,我们更应有着四个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正是当代的我们所缺少的,如今的互联网连接了全世界,这更方便了消息的传递。同一件事情背后会有无数多种解读。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真实、正面的传递中国自己的形象。让更多人了解真正的中国,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思想,而不是经过别国媒体加工或扭曲后的中国形象。有学者认为,强大的苏联是败于思想意识形态的战争。当时,美国在苏联周围见了60多个电台,进行瓦解苏联人民的信仰,让他们不再相信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制度。而近些年的中国也面临过类似的问题,有很多不法分子运用各种途径在诋毁我们的党,诋毁我们的国家,而去盲目崇拜美国等其他国家的制度。这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尤为重要,我们的制度,理论,道路,文化都是经过时间的考验,都是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后的产物,我们完全有理由为其自信。我国的每个政策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提出的。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两个百年,一个中国梦等政策都是贴合我国实际,解决人民生活问题以及国家发展问题的政策。我们更要相信我们的党,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当然作为一个党员,更应该起好带头作用,投身于国家建设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