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13支部石向文: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2108

     十九大是我们党在第一个“两个一百年”目标即将完成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在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强军计划、港澳台工作、外交布局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明确指出了我国在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文明水平、民生和城乡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从新时代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12个方面给出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从十九大报告中看到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共产党人和国科大一名学子的责任与使命。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是十九大会议的主题,更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思想指南。在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我们就有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困难时这也是不断激励我们前进的动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目前最主要的使命就是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以及党的理论知识,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去为人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步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知道中国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是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仆后继的成果,是我们党不畏艰险带领人民一起奋斗的成果。在今天这么美好的环境中成长是多么幸福与来之不易,我们不用经受战争的恐惧,不用当心温饱问题,前人为我们搭建好了扎实的科研基础和科研平台,只要我们敢于下定决心,敢于在某一方面做出努力,都将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当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要继续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扎实党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主动参与到全面从严治党行动中去。在我们党发展的历史过程中,产生了大量优秀的富有哲学思想的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理论知识,很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应用。我们不仅要学习和掌握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这些经典的思想理论,还要学习党的先进个人和他们的先进事迹以及最新的党章和党纪。时至当下我国依然处在社会主义发展的初级阶段,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国内外形式变化无常,“两个一百年”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核心,必须下大力气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我们每个党员都应该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从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切都是先辈们奋斗的果实,祖国的未来还是在于我们努力前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