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713支部许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841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18日上午9:00,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

    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通过收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开展相关专题学习活动,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理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关键节点上,回顾昨天可谓是“雄关毛道真如铁”,着眼今天可谓是“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望明天可谓是“长风破浪会有时”。中国作为一个大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如今的一步步强起来,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国家军事、经济、科技等各方面也越来越强大。

    回顾过去五年,可谓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十八大中的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在我们党和政府不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创新型企业,为我国经济增长、就业问题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重视环境保护,使得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越来越美好。另外,我党的从严治党在这五年中也是极其显著的一项工作,大力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拍,肃清党内腐败分子,提升党和政府的社会公信力。不断强化军事能力,进行军队改革,制定强军计划,使得我国的军事实力不断强大,使得国民更加的有安全感。

    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在十九大中提出“两步走”的新目标。第一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目标有了更加丰富的内容,“美丽”一次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部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进一步拓展了中国走向现代化的绿色发展道路,实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的有效对接。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我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我们应该自信,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华民族式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文明的民族,我们的文化是五千年来历史留下的最宝贵的一部分,坚持文化自信,即是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即是我们每一个人向上的精神面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魂,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助力我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作为现当代的一名学生,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名研究生,我们应加强对知识的学习,加强对自身能力的锻炼,严格要求自己,使得自己更优秀。同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更应该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自己的专业学习,争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敢做时代弄潮儿,志存高远,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一定要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