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2005支部胡炜航:不忘初心跟党走,永葆党员真本色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2868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大会召开之后的两个月里,中国科学院大学网安学院05班全体党员先后两次通过看录像,做汇报,积极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相关精神,收获满满。十九大报告讲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总书记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提出了实现新目标、迈向新征程的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

    十九大报告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我倍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通过这两次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深切的感受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深切情怀,和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无限忠诚,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十九大会议总结和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反映了过去五年我们党砥砺奋进的伟大实践;准确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和思想武器,更为所有党员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一名年轻的研究生党员,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明白我们需要自觉地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始终把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来讲,当前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维护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国创新发展取得突破性成就,科技发展格局出现重大变化,创新对促进经济稳中向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就业等发挥了关键作用。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时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时刻与党中央看齐,永远紧跟党中央的步伐,须坚定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听党的话、跟党走。

   二是带头搞好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已经绘就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各条战线的未来任务和发展目标。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积极的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具有的主观能动性,自觉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积极做到主动学习党章党规以及必备的专业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政治素养,要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首位,凸显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视。作为一名科学院研究生党员,就必须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习总书记在对青年人的寄语中说到:“青年人要到人民和基层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作为从事科技教育事业的一线人员,我们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历史使命名,秉承在新的历史阶段下的社会责任,为我国的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历史重任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用我们在学习科研各个方面的努力迎接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中国共产党从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来,党在理论、实践、 文化、制度等方面的创新极大地激发了内在的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地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亿万人民有了沉甸甸的获得感。我们党这五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克服了一个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一个胜利,成绩斐然 ,让世人惊叹!我们已经初步建成了一个富强、民主的国家,中国共产党正在以实际的行动,一笔笔书写令人振奋的辉煌成就,赋予中国故事新的内容,让中国的道路走得更加地坚定。这种自信也将成为一种内在的力量,激励我更加地坚定信仰,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