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入口

2008支部杨灿:初心常在,使命必达

  • 创建时间: 2018-01-10
  • 7533

       2017年10月18号,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探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走向。听完报告我感觉自己满腔充满了激情的热血,充满了为中华民族奋斗的动力。

      十九大让我深有感触的是党和国家对民生的极大关注。习总书记也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再次提醒我们,共产党是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一切的举措都是为了人民过上幸福安康,和谐安全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的关注让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以及实现中国的富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媒体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我党牢记使命,时刻努力“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建党96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目前我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全党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的同时,作为正赶上“两个重要时期”的青年一代,特别是作为研究生的我,深深体会到肩上的使命的重量。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入新时代,继续为伟大复兴奋斗,要求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增强“四个自信”,推进伟大事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我们党才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其实从一个普通居民的角度观察,我对于这十几年来的民生改善有着深切的感触。民生问题感受比较明显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基础生产生活方面,为众多城市进行了良好的基础建设。从高速公路,地铁,高铁等等都有飞速的发展。我国10以上年的老基建现在很少见了,大多都是新修建的。这些基础建设的发达极大造福了普通百姓。相比国外很多发达国家而言,我国的基础建设一枝独秀。

      二是基础医疗和养老方面。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医保、养老政策不断翻新,国家投入力度越来越大,给我们的感受就是去校医院等买药越来越便宜了。虽然一些疑难杂症上可能医保能够做的还是有限,但是相较前几年,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已经缓解了非常多。我觉得目前医保对于疾病还不能百分百覆盖还得一定程度上归咎一下经济问题,因为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医保开销过大肯定会大大拖累全民的经济发展。但是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目前经济不够发达情况下我们党做出的努力。所以我们更应该肩负起使命,为这些提人民生活的事情去努力奋斗。

     三是教育与就业问题。现在教育覆盖的人群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大众化。对于贫困的学生,国家也提供了丰厚的助学金,完全能够覆盖大学的学费与生活。同时在促进就业方面也看到了党和政府的努力,大学多次双选会,就业前景很好。我的同学们都进行了很好的就业,前景广阔。不少城市也提供了很多吸引人才的措施。

     不忘初心,号角吹响。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作为研究生,我们更有责任,有义务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努力。我们应该坚定科学的理想信念,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发奋学习,刻苦钻研,并注重实践,努力成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不懈努力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