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园地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选登·我与祖国如此近
参加70周年国庆群众联欢感想
王秀全 创建时间: 2019-12-27 浏览量:2167

        能够亲身参加祖国的庆典活动真的非常幸运,由于一切消息通知及训练排练都是在保密中进行的,因此当时招募的信息也并没有广泛散播,即使当时收到了通知也并未确切的知道这是为70周年庆做准备的。当被告知我通过了资格审核并且能去天安门参演时,心里别提多激动了!


归属感的自豪


        作为科技工作者方队,这是我们国科大第一次单独作为一支代表队参加国庆活动,当大家齐喊“国有疑问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口号时,当大家集体在横幅上签上给祖国的祝福,当大家集体亮出印有学校logo的T恤,一股股自豪感在心里油然而生!“科技工作者”是什么概念呢,后来一起训练的时候和大家聊天,才了解到方队中并非大部分是硕士生,周围的小伙伴动辄就是博士,还有几个本科的学霸弟弟妹妹,甚至还有博士生导师,是真的硬核团队!给我印象特别深的是,我们的临时道具荧光棒当时总是出现状况,几个理工科的小伙伴便热火朝天的讨论起荧光棒的原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怎么解决等等,自己还被普及了不少物理知识哈哈!


使命感的坚持


      联欢活动前的训练从7月初开始,暑假期间方队集体在雁栖湖封闭集训了一周,开学后,三个校区的同学保持每星期都去怀柔校区或者海淀台头小学合练一两次的频率,持续了共三个月。期间为了能跟上排练进度,即使有组会、有汇报、甚至是有出差,老师和同学们都努力协调时间,克服困难,尽量不请假。7.8月的北京,大雨说来就来,集训的一天中午,大家出门时还是闷热无比,还未走到体育馆,瓢泼大雨便倾泻而来,到达场馆时每个人都已是浑身湿透,但是心中强烈的使命感支撑着我们不能屈服,放下伞,坚持投入训练中!
    在暑假的集训中,自己还被牛老师选出作为领舞之一,也正是这个责任感的驱使,我更加认真的去记舞蹈动作,并将新学的动作用笔记本记录下来。虽然领舞过程中还是会有遗漏、跳错等失误发生,但是小伙伴们都非常的包容,还主动互相提醒,互相纠正,为了共同的使命一起努力~


爱国情的激动


    其实在整个训练期间还是甜多于苦,即使来回要花费近四个小时的车程去排练,即使每次要清晨出凌晨归没有午休,但是大家在一起的回忆是非常难得的,休息期间的娱乐笑声也是此起彼伏。甚至国庆当晚到了天安门广场,大家一起合影、与观众互动、迎接嘉宾车时依然是欢声笑语。但是当《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在国旗上方响起,当红色的荧光棒在头顶随着《红旗颂》的节奏挥舞,当大家发自肺腑的齐唱《歌唱祖国》,笑声不再,纷纷泪目。第一次这么离祖国这么近,第一次觉得祖国的建设需要我们的共同参与,第一次对《我和我的祖国》产生共鸣,庆幸自己的祖国如此强大,我爱我的祖国!

 

作者井一涵,国科大中丹学院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责任编辑:国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