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园地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选登·此生无悔入华夏 投身科研报国家
王秀全 创建时间: 2019-12-27 浏览量:2560

        我是一名研一的学生,端不起枪,架不得炮,手里只有笔杆子,心里却有万千事。
        我是九零后,曾经网络说我们是的“垮掉的一代”。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事实证明我们这一代终究是希望向上的一代。
        须明白: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世界,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所有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都是有人在背后为我们负重前行。当兵自当保家卫国,为人民服务;相较之下,在象牙塔里的学生们更应该知道奉献的意义,更应该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十几年书窗读书日,一朝得以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我们不应是两手不沾阳春水的文弱书生,我们是时刻可以为祖国搬砖添瓦的新一代!
        我们这一代,会因为爱国题材的电影而热泪盈眶,会因为课题遇到瓶颈而彻夜辗转,也会为欢乐之事狂欢跳跃。我们不是害羞忸怩的人,会为自己坚持的真理和前辈们辩论;我们也不是善于表达感情的人,不擅长表达对父母的爱惜,不擅长表达对朋友的珍视,对祖国的感情更是深植于心却止于唇齿。我自认为我们是根正苗红的一代,处于二十多岁的年纪,我们正是祖国复兴的中坚力量。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
        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砥砺前行。前辈们吃了不能吃的苦,我们享受着他们创造的甜。
        虽然年纪不大,但是总喜欢说“我当年的时候”,仿佛我走了多少路,过了很多桥一样。当年的我,不能理解复制粘贴之美,我向往的是多样性,不拘一格的多彩。可是时间积淀之后,我渐渐感知到了当年的肤浅。个体置于集体之中时,在集体中所扮演的角色要抹掉个人太过鲜明的色彩,这样集体的美才会更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这正是阅兵场上最震撼人的地方。
        在盛大的国庆阅兵上,我们看到了来自全国各族人民脸上洋溢的兴奋,看到了受阅官兵脸上的坚毅,看到了国家领导人脸上的希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人民。为何我的眼里噙满了泪水,因为我对这祖国爱的深沉!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是我对“国家尊严”一词,最深的感触。
        标兵就位,为阅兵标明方位;个人就位,为复兴贡献力量。伟大源自渺小,平凡铸就光辉。

 

作者王莉,国科大存济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培养 单位为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责任编辑:国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