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后勤党总支卫生所党支部突击队支援中关村校区保障卫生防疫工作
向“疫”而行,守“穗”平安!
王瀚琦 创建时间: 2022-11-24 浏览量:193

  近期北京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形势。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中关村校区F座、H座公寓,正处于封控管理期,封控人员近万人,中关村校区封控的几天后,出现专业卫生服务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在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的关键时刻,应后勤党总支部集结,卫生所迅速在11月23日召集部门内党员、积极分子组建卫生所党员突击队。突击队由孟艳霞医生带队,一行10人火速前往中关村校区保障卫生防疫工作。

  突击队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工作,保障中关村校区防疫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卫生所主任翟素娥医生指出,卫生所人员具备专业能力,是防疫工作的主要力量,一定要做到及时高效,保障有力。

  卫生所党支部党员突击队赶赴现场后,当天完成中关村校区5102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很大程度的缓解了中关村校区核酸检测的工作压力。

  迎晨光,踏月色,“大白”们从来不曾停歇,防护服下,是采样队员们湿透的衣衫;在一线指导保供人员的防护服穿脱,在规范熟练的操作背后,是所有抗疫一线人员默默地坚守和战胜疫情的信念与决心。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