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20220503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和预备党员转正意见座谈会
图/文 严钰 创建时间: 2022-11-25 浏览量:76

  11月20日晚,生命学院20220503党支部于教二楼318教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和预备党员转正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聪琳主持,24名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8名共青团员共39人参加。会议主要内容有:向处于入党各阶段的同志明确党组织接收党员主要流程;安排支部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陈聪琳解读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以及对三位预备党员同志进行转正意见座谈。


陈聪琳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陈聪琳介绍支部发展党员流程,此次会议集合了班级内所有正处于入党阶段的同志,陈聪琳对入党各阶段所需的材料进行重点说明,对各位入党同志近期要提交的材料作出明确要求。

  接下来,陈聪琳向全体党员介绍下一阶段的支部重点工作。首先是继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新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其次是继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努力发挥“党团员示范岗”的引领作用。


陈聪琳介绍入党流程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陈聪琳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陈聪琳重点介绍了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提取了报告中的9个数字,深入剖析了一个中心任务、第一要务、“两步走”战略安排、归根到底是两个“行”、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个“必由之路”、五项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并要求支部党员要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性进程、党的历史、新时代历程和国际环境方面正确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意义,尤其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陈聪琳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参会同志积极发言,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意义发表自己看法。入党积极分子马鹏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科教兴国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而建设科技强国正是我们作为科研国家队的首要责任。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有信念,敢于解决科研难题,勇于实现科研攻关,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入党申请人刘明伟说:“从国家层面上来说,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给我们的国家发展指定了一个方向,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的富强,指导了怎样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我们国家屹立世界强国之列;在个人层面上来说,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人民群众起到一个定心丸的作用,加强了人民的自信心,自豪感,使人民相信我们党一定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共产党员严钰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既总结了我们党过去取得的成就,又指明了下一阶段的任务,让全党全国备受鼓舞的同时,又保持开启新征程、新奋斗,实现伟大复兴的清醒。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我们一定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复兴!”


预备党员转正意见座谈

  会议结束前,支部召集党内外共30名同志针对董云焘、刘羽琪、汤丽君三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意见进行座谈。首先由三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动机和近期思想汇报,随后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和座谈。与会同志从政治思想、遵纪守法、模范作用、学习成绩、助人为乐等方面对三位预备党员进行评价并填写意见调查表。经过座谈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三位预备党员具备成为共产党员的条件,同意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