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工程科学学院9003&9007党支部召开11月支委会会议
文/毛顺 图/刘赋 创建时间: 2022-11-25 浏览量:79

  11月22日晚,工程科学学院9003&9007党支部在学园一121教室召开11月支委会,会议讨论了近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安排。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傅晓露同志主持,其余三名支委参加,会议内容如下:

  一、讨论了本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及形式

  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决定采用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小组讨论学习以及个人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在支部内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学习与研讨。本月支部大会上将由党支部书记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初心弥坚跟党走”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

  二、讨论了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方案及形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根据《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结合上级党组织相关要求及党支部实际情况,决定开展以下活动:

  1、结合本月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以“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聚焦支部实际情况在结合使命抓学习上见成效;

  2、根据个人工作职责、科研方向,开展以个人奋斗誓言展示与支部奋斗誓言凝练相结合的活动提振支部精神,并在12月支部活动中展示;

  3、依托支部优秀党员同志,发掘、推选出作风过硬、学习拔尖的先进典型,撰写个人学习经验和奋斗故事,并在学院内广泛宣传。

  三、讨论了支部推选党员示范岗的方式和方法

  决定以党小组为单位,由党小组推优2-3名候选人,再以支部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本支部的党员示范岗人员。

  四、讨论了支部12月高远同志的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及具体工作安排

  五、讨论了党支部24名入党申请人的组织谈话事宜

  决定将于近期由支委成员分别对入党申请人开展谈话考察,形成相关谈话记录,并完善入党申请人的信息登记等细节工作。

  本次支委会完整梳理了近期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和安排,理清了支部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计划,为支部开展好各项活动、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牢固的准备基础。

 

责任编辑: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