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505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寝室”活动
文/李旻雅 图/李甜、王凡、邓杰 创建时间: 2022-11-24 浏览量:47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学习和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生命学院505党支部发动各位党员示范岗同志,在11月7日-13日期间,由示范岗同志牵头,其他党员同志共同参与,在各个寝室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寝室”活动。通过党员同志讲解报告不同主题的方式,深入理解报告内涵,并在此过程中发挥了党员示范岗的模范作用,带动宿舍内其他同学共同学习。

  支部党员示范岗李甜同志,以及季小兰同志、李宏丽同志带领寝室成员共同学习讨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创新发展等内容。党的二十大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参与学习的其他同学表示,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笃行不怠,久久为功,为国家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人生新篇章。


党员同志带领寝室成员学习生态文明、创新发展等内容

  支部党员示范岗王凡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代表陈玲玲的事迹,与寝室成员分享了科技、教育相关内容。王凡讲到了国科大响应党的号召,在国立科研机构、战略科技力量研究机构中办教育,在科学研究中作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化的重要意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而我们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应该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可以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国家栋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凡同志讲解科技、教育相关内容

  支部党员示范岗邓杰同志牵头,由寝室内党员臧玉喆同志分享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强调的党的精神,并带领寝室成员共同观看了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并学习相关文字材料。“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既突出了用系统的伟大建党精神统领我们党的精神,也突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寝室内陈晗同志表示,作为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的一员,我们更应该注重培养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守正创新的思维。


寝室成员共同观看视频及相关文字材料

  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寝室”活动,支部成员带领寝室成员共同充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和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青年强,则国家强,505党支部全体成员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责任编辑: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