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庞辉 创建时间: 2023-01-13 浏览量:80

  1月12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召开了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员大会,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快教育强国建设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委委员、纪检办公室主任冯贵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庞辉主持。

  首先,冯贵为支部党员做专题报告讲解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常见问题与警示案例,要求党员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党员们通过学习,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随后交流学习感想时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党兴旺发达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仅是领导干部,也是每一名普通党员都必须时刻坚持的方针和原则。虽然我们工作在基层岗位,但是在思想上也不能放松,要做到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自觉地以党纪、政纪约束自己,以法律和廉政准则为镜,鉴照自己的做法,始终把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倾注在本职工作中。

  随后,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党员分工领读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于2022年12月21日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一文,认真学习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意义、坚实基础、总体方向和重点任务。冯贵主任对比从党的十八大报告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个关于“教育”的关键词,指出“科教兴国”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现了国家发展教育的一脉相承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 体现了教育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同志们就此开展了讨论发言:王丹说,作为一名工作在高校的党员,我们不仅不能忘“教育者的初心”,还需要牢记“教育者的使命”,要热爱和敬畏自己的职业,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为学生学习提供更灵活更方便的智能化支持和保障;吕燕提出,教育是囯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更是肩负着特殊而重大的使命,在信息技术中心岗位上,要深入理解“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面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要求,立足于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在服务保障、教育数字化等方面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最后,庞辉总结提出,党员是部门里的风向标、是群众观察党风的窗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每名党员都必须时刻坚持的方针和原则,要从以提升工作能力把好软硬件建设的技术关、以加强自身素养把好不越线不逾矩的纪律关、以重视家庭建设把好良好家风家教的生活关等方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系列部署,信息技术中心所做的工作就是建设高效稳定的硬件环境、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软件平台、服务全院师生、服务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希望党员同志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够站得高些、看得远些,从宏观和顶层设计上多思考、多学习,为学校的整体信息化架构和建设出谋献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谭莹莹